Apriludeer

挖坑练笔

【All鹿/中长篇/现实向/甜向】Peter Pan(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2

  飞机抵达北京的时候已经差不多11点了,张艺兴前来接机,这次行程和打歌活动,他也会一起参与。
   大家提着行李,登上大巴,直接前往了位于朝阳区的成员宿舍①。
   接下来几天,行程都很紧张。粉丝见面会、专辑签售会要接连着举行,连续两三天的高强度工作,成员们都哀怨不已——明明和鹿晗到了同一片地区,却还是不能见面。
   今日下午的活动结束的比较早,代表着全队员的希望,金俊绵提前联系了鹿晗,打算商量吃饭的事。
   “鹿晗?怎么样?今天晚上有空吗?”
   
   鹿晗今天下午要拍摄广告,他现在瘫在片场的躺椅上,刚刚拍完一些大动作,他的声音都有些喘,汗也流了一身。但现在,更大的问题来了。
   “啊?对不起啊队长,今天晚上还有活动.....”太多拒绝的话难以出口,明明是他先邀的约,现在,他又要做先爽约的那个人。
   鹿晗愧疚的捏紧了手机,他转头示意老高,要来了这几天的行程。
    “大概.....再过两天我就会闲下来,到时候我会提前和经纪人打好招呼,哥一定请你们吃顿大餐!”
   难过的心情暂时被搁置,金俊绵心里被那声久违的“队长”弄得晕乎乎的,觉得很开心,又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。
   应下了鹿晗的请求,队长已经有些腹黑的开始琢磨,如何逼着经纪人,帮他们腾出后面的时间。
   
   今日活动提前结束,和鹿晗吃饭一事又不了了之,大家只得早早回到宿舍,订了外卖,无所事事的在客厅的刷着手机。只有张艺兴在整理行李,好像在翻找什么。
   “这个!”举着手里CD②,张艺兴查看上面的标签,“托经纪人哥买来的鹿哥的演唱会CD,嗯.....广东场的.....晚上大家都来看吧?”
   “演唱会?”边伯贤低头想了想,“前年的那几场?”
   “对。那时候大家赶场,应该都没来得关注。”张艺兴把CD推入盘中,“我特地拿来的...还有上海场、北京场?啊——总之,鹿哥真的太漂亮了。”
   看着他唱歌时异常明亮的眸子,他当时,都无法抑制的石更了呢。
   朴灿烈听得兴奋,直接凑上去扒他的箱子,果然翻出了很多CD,“LAY啊!你私藏好多鹿哥的CD,我要借走了!”
   张艺兴没有理他,他在把电视调成USB模式。
   “我好像也看过一些演唱会的视频。”边伯贤放下手机,在沙发上占了个位置。
   
   ——是的,即使相隔万里,即使每个人都忙的昏天黑地,一日不闲,他们也一直尝试着,用自己的方式去关注他,悄悄地去触碰。
   
   等到CD缓缓转起,张艺兴回过头去,就看到大家已经把手机放好,满满的坐在沙发上围了一圈。
   “..........”所以是一个位都没给他留。
   叹口气,他在沙发前空地上拍拍屁股坐下来。
   
   今日的行程很累,金钟大本来还有些昏昏入睡,繁忙了一天,他都有些撑不住。直到乐声响起,听到耳旁传来阵阵抽气声,他懒懒的睁开眼睛,不自觉地看向屏幕,瞬间也倒吸一口气。
   妖孽!
   不知如何形容的金钟大此刻也只想到这个词汇。他知道鹿晗长相精致,但是当他抹上淡淡的眼影,头发挑染得如烟火璀璨时,一样狠狠的惊艳了众人。
   金钟大死死盯着屏幕上的人。他的唇型优美,像被一层蜜覆盖一样闪着光泽,下巴被有些消瘦的弧度勾勒,顺着起伏的喉结,没入精致的锁骨,留下隐秘的幻想。
   ——“咕噜”
   他清晰地听见了自己吞咽口水的声音。
   不。
   还有他们。
   看着沉醉在屏幕里的众人,金钟大酸涩的闭上眼睛。
   他之前一直以为,只要不去看,不去想。就能逃避自己的喜欢,也逃避他人的喜欢。但是现在——
   他睁开眼睛,看着唱着歌,仿佛在发着光的鹿晗,突然明白,他此生,就是要去追逐他。
   还逃避什么呢?
   要大胆的、义无反顾的奔向他,拥抱他,去爱他。

  
   夜晚的暮色轻轻的打在窗上,透过玻璃往闪着光的荧幕上触碰。
   歌声朗朗,少年翩翩,面如冠玉,目似朗星。

  托队长的福,前后跟经纪人请求了几次行程调整。因此鹿晗打电话来的这天下午,EXO成员大部分已经结束了活动。除了另一个小分队EXO-CBX里的边伯贤、金钟大、金珉锡三人,还有一场小型的表演外,其余几人都空闲下来,等待电话铃声的响起。
   朴灿烈是第一个抢到电话的。实际上,鹿晗并没有打给他,而是打给了队长金俊绵。可惜此刻的金俊绵去了卫生间,他的手机,也被坐得最近的朴灿烈抢到了。
   无视其他人愤恨的眼神,灿烈接通电话,热情的招呼,“喂?鹿哥鹿哥?”
   “唔——灿烈?”鹿晗看了眼手机,电话没错啊。
   “灿烈?队长呢?他还在忙吗?”
   “没有呢,不忙不忙!SUHO他在卫生间。鹿哥有什么事,可以和我说哦。”
   “这样......那大家都有空吗?今天晚上哥想请大家吃顿饭?”
   “——完全没问题!”迫不及待的应下,朴灿烈露出了满足的微笑,替还在赶场的另外三人解释了一番,他才问了地点和时间。等到挂了电话,就和其他成员匆匆准备起来。
   金俊绵从厕所出来,收拾好背包。他下楼准备出门,就发现吴世勋还坐在沙发上发呆,一副神情恍惚的样子。他走过去,在沙发另一边坐定。
   
   从回到北京起,吴世勋的状态就很不对,比以往更沉默寡言,活动现场也会常常走神。
   当然,他们都知道为什么。
   “还在为之前的事后悔?已经过去四年了。”  
   四年,长吗?
   吴世勋想,应该是长的。从14年最后的那场演唱会,到现在,过去了四年。他们四年未见,四年未联络,只因他一时赌气的冷落。那场最后的演唱会,成了吴世勋四年来往往复复的噩梦。梦见在舞台上跌倒的他③,梦见他令人心疼的红肿的左眼,梦见他眼里闪烁的泪光。
   或许,是后悔的。
   
   他拽上背包,沉默的踏出大门。

  成员们到达的时候,鹿晗还没赶到,他们在不同的区域工作,恐怕还要等些时候。
   闲的无聊,成员们就在包间的落地窗前,看着楼下的车水马龙,看着傍晚时城市的光影,一如既往的等待着那个梦中的身影。
   “来了来了!”都暻秀趴在玻璃窗上,他指着楼下从甲壳虫小汽车④上下来的身影,瞪大了眼睛。
   其他人都往他所指的地方望去,只看到一道,身穿粉色大T的少年身影,跟梦中朝思暮想的模样重合。
   

  就像过去的他们,穿过这消失的四年,终于触摸到了现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:传闻EXO在北京打歌活动期间有一栋位于朝阳区的成员宿舍。
 ②:鹿晗2017年reloaded演唱会。分别在广东、上海、北京三地举办。
 ③:鹿晗解约后和EXO的最后一次合体表演,全场勋鹿二人无互动。
 ④:鹿晗的代言,甲壳虫专属小座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4)
热度(604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prilud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